边缘化烤鸽

四季末行将枯谢的禾草。

码字更新都很随性(...)

【K花】经纬线

交份子钱 各位姐妹情人节快乐!我赶上了但是好糙【tag里好多刀!!我哭

入坑太晚好多时间线还没摸清楚…情节需要就默认17bw是他们第一次线下见面了 不完全贴合直播现实 有捏造 大概是K→→→←花



始于心动,却非终于爱情。

1

KB第一次见到花少北时,他一身都是黑的,黑色的薄T恤,黑色的短裤,留了半截白细的腿在外边。他大概正在给粉丝直播,戴歪了的黑口罩上边露出一双弯成缝的笑眸。

在游戏里互相嘴臭那么久,线下见面还是第一次。KB的目光绕着戴了口罩的青年转了整整三圈,最后很迟疑的开口:“你就是花少北啊?”

他到底还是给兄弟留足面子,没把心里头想的那句“你是做贼还是来干嘛”给摆明面上说出来,青年的眼睛稍稍睁大了一点,肩上背着的包摇晃两下。

废话,要不然我是谁。

熟悉的声音和语调取代言语直接回答了他的问题,KB对花少北的脑内印象在此刻颠覆,原先拟想的说话有些油腻的男人形象更新成眼前这个干净的帅小伙。除了声不对颜以外,现在的KB还真没觉出有什么违和感来。

但是真的就声不对颜啊。KB坐在他身边时也就是这样想着,一边伸手作势要摘去他的口罩。他抬起纤瘦的胳膊来挡,半张露出来的脸拼凑成一个羞怯的笑。

他那时候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其余的什么花少北直播的声音,Asaki调侃他们关系的声音,六道蹭到被子时偶尔发出的窸窣声音,都随着那一日的记忆慢慢远去。

他只听到吵闹的心跳声,抬眼。

像是遇见了花海。

2

花少北第一次见到KB时,他戴着一副黑框的眼镜,头发乱蓬蓬的大概没来得及打理,看上去像是个书呆子式的大学生,只要不说话,就和网络上的那一位福州草嘴怪扯不上一星半点儿的关系。

可偏偏他就开口了,扶了一把眼镜质疑地询问自己的身份,开口时好像还有点难以置信地结巴了两下,但却用随意的语气把紧张悉数掩盖。花少北向来羡慕他处理人际关系时候的从容自若,那时候他的语调却只令人泄气。

“废话我当然是啊,KB你是不是——”

然后他就又现出自己的原型来,张口来了一句花少北我艹你的嘴。

自然而然的喧闹与嬉笑,从第一次知道认识他开始,与他相伴的流金岁月里便处处散落了笑与繁花,碎金的阳光落尽,点亮他心中灯盏。

KB调侃着他包里的“意外发现”,他干笑没笑出个所以然来,用以掩饰心情的玩笑苍白无力。明明像“要和你网恋”、像一见钟情这样的话,私底下不知道说了多少次,真正面对着这双眼睛时,他却空张着嘴再说不出更多的话来了。

他把手放在KB裸露在26℃空气中的胳膊上,似乎却触碰到了更多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那些东西或来自过去或属于将来,此刻却齐聚于现在。藏在口罩下的上扬嘴角,掩于镜头外的慌乱心跳,还有他尽力深呼吸平复的心情,僵在两人间短暂距离里的笑容。

他把手安静地放在那里,垂眸。

像是握住了星辰。

3

一开始KB也以为,他与花少北之间只是朋友的感情,包括他总是情不自禁想要对他好,总是无意识地就提起他,一切的一切仅仅是因为他们是关系很好的朋友。

正如花少北一开始以为,自己对KB的信赖只是源于长期缺少朋友的孤独感。总是把别人叫成KB也好,在开玩笑说不要KB之后后知后觉的“呸”一声也好,一切的一切仅仅是因为那时候的自己身边只有他。

两个人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对方的喜欢,自己却对此浑然不觉。没有人把这份感情定义为爱情,也不会有人刻意去往那个方向想,就算是朋友偶然的提起,说你们关系这么好是不是背着我们在谈恋爱啊,结果呢?这两个情感迟钝的笨蛋硬生生就给当做玩笑哈哈两声过去了。

好朋友,是直男,这样的借口用再多也不嫌烦。本来组cp炒cp什么的就该是粉丝的爱好,他们这两个正主,瞎凑合什么热闹?没有人去试图解释初见时的心动,甚至没有人把那时的感觉当做心动。

结果突然有那么一天,KB说。

“我草我昨天晚上梦到你了。”

“我梦到你他妈是个女的我草。”

“我还把你给睡了我草!”

“闭嘴!!!KB呆又呆你烦死了!!”

正操纵着的角色停下来,自然而然就脱离了键盘的双手下意识的捂住了脸颊,温度蔓延至耳尖,夹带着泛起红来。

还好还好,今天没有开摄像头。

他本来应该是这样想的,可是抛却了本应有的念头,脑子里却只空空乱成一团麻,有什么声音无端地吵闹着。玩尬反怼的能力悉数丧失,那一个KB无法解释的梦境一下子钻进脑海,取代了昨夜的繁星与美梦。

这是怎么一回事?

那时候的花少北总也想不通。

4

KB也有同样想不通的事情。

不不不,并不是那一个梦境,那个无法用他已知知识解决的梦早被他归为超自然事件之一,再要找什么合理解释,也只能去问问那未曾谋面的周公先生了。而周公先生大概会说:啥啊,不就是太久没交女朋友的原因吗?一点儿用也没有。

而那大概是相遇后很久很久的事情了吧?

“我的少北交到朋友了。”

忘了什么时候,KB对着直播间的粉丝这样说。

明明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他的自闭儿童终于学会与别人交朋友了嘛。可是直播间里那些猖狂的小丫头片子,莫名其妙地却刷起了“你酸了”“你醋了”之类的弹幕,他正准备贯彻他怼粉主播的原则,偏偏那双眼睛好死不死地瞥见一条弹幕说:“以笑掩痛。”

像是有什么东西赤裸裸暴露出来,少去了笑容的伪装,心里的空落感就在那瞬间无限放大,所有的情绪,包括难过、焦虑、失落,甚至隐隐的一些嫉妒,突然间就一个个陈列在他的眼前了。它们在无声叫嚣。

那一条已经刷过去的弹幕早便找不见踪影,他的心情却没好起来哪怕一分。

他的少北要去和新认识的朋友一起玩游戏了。

他的少北要为了新认识的朋友拒绝他了。

KB啊KB,明明平时总是说着你要多交朋友多交朋友不要做自闭儿童,现在这样不情愿了又是怎么一个回事?

他的少北交到朋友了啊。他真为他的少北高兴。

可是嘴角弯不起来啊。

他紧紧抿着唇,只把悲哀掩藏在面对游戏的紧张中。

也许正是从那时候起开始了什么变化。

时间线交汇,各自隐瞒的心事被揭开一角,像是藏了许久的、早已破败的匣子,再无法掩饰某一个不愿为人知晓的秘密。

5

后来的后来,他的花少北认识了更多的朋友。

他们一起游戏的时间无形的缩减了,尽管花少北遇到什么事情后的第一反应依旧是来找他,可他却敏锐地感觉到,有些东西正在悄然消逝。

有一次玩吃鸡的时候,他顺理成章地表达了自己和对方合租的愿望。

“等我毕业了我们可以一起租一个小一点的房子。”

“我已经有合租对象了,我去上海就是因为他说要和我合租。”

“和谁住?”

他言语里是藏不住的落寞,连缄口不言时悲伤也有迹可循。

“我不能说,因为……因为别人会炒cp什么的。”

结果他这样说了。

KB操纵着角色翻上屋顶,而在屋顶上看不见花少北。

什么啊,不是说我是你无话不说的朋友之一吗?

他有点烦躁地开枪,枪枪落空。

这一次仅仅是你的单方面落败罢了。不能怪他,是你自己没抓住机会。

KB对自己说。他有的时候真猜不透花少北的心思。就算猜透了,面对着花少北,他也向来无计可施。

他突然有点想通了,关于自己之前那些莫名其妙的情绪。

是喜欢吗?还是说只是朋友的好感?

是喜欢吧。

6

酱汁飞溅出来,在他的手上画成蜿蜒的小蛇。他抬头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面对着KB,而不是KB手里举着的摄像机。

“我鼻子有点儿痒,你能帮我挠挠不?”

自然是借口,花少北睨一眼自己并没被酱汁溅上多少的食指,抬眸依旧笑得明媚。不过就算被拆穿也没关系,随便找个理由搪塞过去,照KB的性格也绝对不会深究。啊,就说刚刚那句话是对观众朋友们讲的好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学会藏着这样的小心思,故意请他来帮忙修电脑洗花生米,要他陪自己买衣服做吃播拍互动视频,能麻烦的都麻烦一遍,反正KB从来只会嘴上骂他,抱怨几句后还是赶着朝他这边过来。

“你就是仗着我不和你生气呗,哎,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他那时候也就是笑,和KB在一起的时候他总喜欢笑。打游戏死掉的时候笑,玩尬玩梗的时候笑,或者说这样看着他,嘴角也会情不自禁开始上扬。

什么东西早就开始暗自滋长。

是什么呢?他故意问花生米。花生米当然给不了回答,于是他就扮演小花去问小北,小北啊小北,你是怎么回事呀。说完就笑起来,然后再扮演小北去问问小花。

是喜欢吧?还是说只是单方面的信赖?

是喜欢啊。

7

KB想了很久很久。

那就迈出那一步吧。他对自己说。

这样的表述源自于以前从网上看来的情话,什么一百步我走九十九步你走一步之类的,看上去很浪漫,其实就是瞎扯。

他控制住自己嘴臭的不间断输出,面对着屏幕开始了今天的直播。本来今天也有约他的北子哥一起吃鸡,结果却被阴阳怪气的其他成员给抢了先。算了吧算了吧,他有新朋友也是好事嘛。

至于那一句在他看来就是瞎扯的情话,其实也不难解释。如果说他走出九十九步,对方就愿意走出那最后一步的话,那当然是皆大欢喜啦,可是如果人家不愿意呢?那就算是一千步、一万步,就算是为了那个人绕着整个地球转上一圈,结果也不会有任何的改变。

本来他认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也只是为那些深陷恋爱之中的男男女女感到一点悲哀,除此之外也不会多加指摘,可是现在,那个始终不愿迈出一步的人成了花少北,他却成了那个朝着远方徒劳行走的人。

从他意识到自己喜欢花少北开始,能做的努力他就都尝试了一遍,无条件的好、随时随地的温柔,他已经走了九十九步了,花少北却转过了身,背对着他,把曾经独属于KB的笑容与更多的人分享。

那么现在,KB呆又呆,你要怎么办?在又一次的邀约被拒绝后,他这样问自己。

然后有一个声音回答了,声音也是他自己的,从脑子里飘飘漾漾荡出来,又慢慢悠悠回答了他自己提出来的问题。

没关系,那就站在原地吧,我会向你奔来的,一百步都由我来走。

月亮奔我而来的话,那还叫做什么月亮。

8

花少北以前是不想要再交朋友的。

过往的失望一点点堆积,把他心中仅存的憧憬深深埋没,他把自己关在自己的小房间里面,别人说他自闭也好,说他腼腆也好,说他高冷也好,怎么评价他也都与他无关。他待在自己的小房间里面,不问不听,不管不顾。

然后这么一个人就出现了,这个人会把自己的失望通通赶跑,会打开那个不存在的小房子的门,然后气喘吁吁地站在小房子门口骂上一句,花少北你他妈是不是有病。他站起来也骂那个人,然后两个人边骂边笑地朝着外头跑去。

哈。他有时候会想起来自己以前玩的“掘地求生”的游戏,现在掘地的人成了KB,游戏的目的却是让他通关了嘛。这对KB太不公平了。他正联机玩着游戏,却被某幻突如其来的一句“这不公平”敲醒。

所以所以……不只只要KB一个人的付出啊。

于是曾经的自闭儿童深深吸了一口气,对着还在游戏中的朋友们草率解释了一下,随后就闭麦拨通了那个曾救他于水火之中的人的电话。最后一步,还是由我来走吧。花少北这样在心里想着,在电话接通的那一刹那。

“等一下噢,北子哥给我打了个电话,我顺便再问问他花生米什么时候来。”

花少北听到电话那头传来这样的声音,是在直播是吗?他有几分露怯,可是他好不容易想到一件事就去做了,也终于踏出了最后这一步,那么现在便没有后退的余地了。

KB接起电话喂了几声,他并不知道他的月亮正奔他而来。

“诶我忘了之前吃鸡的时候问你那个,阿姨洗铁路什么意思来着?”

“就这?就这?你就问这?”

“憋逼逼,快点回答,我打完这通电话还要直播呢。”

“我喜欢你啊。”

“……”

电话那头沉默下来,然后渐渐的一个声音响起来,好像是从听筒里慢慢悠悠钻出来的,又好像是从他心底里头一点一点长出来的。花少北的声音闷闷的,不像平常,但却听的很清楚。

他说,我也喜欢你。

9

他们曾经在某时某地相交,在笑着相遇后再逐渐驶向远方,可是走了那么远那么久,绕了一大圈后最终还是回到了原地。他们本以为自己又遇见了什么新的人新的事,一转头,一抬眼,却发现守在自己身后的依然是那个眉眼含笑的熟悉面容。

“……小K!”

“阿北!”

“手拉手嘛,好朋友要手拉手的……”

“你是我为数不多的快乐了。”

“我们会一辈子在一起的。”

“我在上面守……守着你……”

适合回忆的时间总在下午三点。并不全是美好的那些言语会在旧时光和三点钟的阳光里熠熠生辉。而在那一个太阳已经落幕了的傍晚,两个人却不约而同开始了回忆。KB把帮帮抱起放在膝上,花少北面对着屏幕戴上耳机。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除了一路走到现在的他们。

他与他两个人。

始于相遇。

终于陪伴。

END.


一点点可有可无的感想。

最近才入的K花,大大小小的糖分补了很多。KB说的那么多或真或假的情话,最戳我的是北子哥开玩笑说要和女朋友下去的时候他说的那一句“我在上面守着你”【其实按他们两个平常的相处模式总感觉这时候K子哥要接梗或者怼他??他有太多似是而非的表达了,以至于感情太真掩饰太假。滤镜再重一点,他前几天直播强调说自己是直男喜欢女孩子我都觉得是在掩饰什么东西。

我始终觉得所有的爱情最后都要变质的,要么演变成友情,要么演变成亲情,所以并不算是终于爱情,他们之后还有很长很长的路可以走。就算说真相是假,就算只是终于友情,那也是不错的结局了吧。

磕RPS太难了,就算他们再怎么真也得告诉自己这只是友情呜呜呜

有一说一我看了好几遍北子哥拍那个互动视频的时候酱汁是没溅到食指上半部分所以挠挠鼻子其实是可以自己来的但他一定要和KB讲分明就是在撒娇

评论(3)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